【本文来自《为什么不推荐粥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喝粥确实升糖快, 这个是有科学依据的,  用各种血糖仪自己也可以去验证。 

但是也不能简单的把糖尿病跟喝粥挂钩, 说一旦长期喝粥就会糖尿病。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, 生活习惯和后天因素千差万别。 就像很多务农的,体力劳动者吃大鱼大肉没关系, 但你坐办公室,或缺乏锻炼这么吃就不行了。  只能说,如果你已经糖尿病了, 或者高糖高脂风险的, 就不要喝粥了